十立

养成类 腹黑天才攻×强大贵族受(二)

“不可以!”王耀从未如此恐慌过,他用手抵着向自己靠近的伊万,眼里映着的是从未见过的他。【为什么…】王耀心里满是委屈。伊万呼出的热气在他耳边缭绕,一阵电流似的刺激感,让他整个人瞬间酥软下来,很没用的瘫在伊万怀里。“停下来…伊万…”骨子里的中国式倔强让王耀最后一线理智残存……
填了两年前的坑,所以文风可能和第一篇不太一样。

露中向*非国设

*不喜请喷!我真的想改善一下自己的漏洞

第一篇请点合集进去看

(二)

  “啊!已经10:00了!”王耀瞥见壁炉上方的挂钟,急忙停下了包饺子的动作。他将手冲干净,就匆匆地跑回卧室从衣柜里随意扯出件外套穿上。刚要出门似乎又想起来了什么。他回到书桌前,留下一张字条“我去火车站接伊万,一会回来。务必把饺子下好放在锅里温着。     王耀留。”

  今天是大年初一,咱们可爱的万尼亚终于要回来了。王耀坐在车上,心情大好,右脚不自觉地跟着街边艺人弹奏的小曲拍打出节奏。

  说起来这些年到底发生了什么,那还真没什么不顺的事。只是一开始王家收留异国流浪儿的事引起了一些舆论,但很快就被王耀打压了下去。不过毕竟是来路不明的孩子,难免会被家里人排挤,能被准允收养已经是万幸了。好在伊万脑瓜子聪明,每次从学校回来都会带着几个奖状,这使他很快受到了长辈的亲昵。大家也渐渐将他当成家里的一份子看待。王耀更是像对待同胞兄弟般疼爱他,爱护着他长大。只是伊万的身世成为了家里的禁忌,所有人的避免谈到这件事。毕竟外面谣言四起,难免听到一些不堪入耳的消息。

  “呜呜——”离火车站还有一段距离时便听到了火车的汽笛声。在街角处拐弯后,便进入了一个与城区不同的混乱世界。煤炭燃烧后的滚滚浓烟从几个大烟囱里排出,整个空气中弥漫着刺鼻的味道,其中混杂着不少从附近菜场携带过来的肉腥味。天空灰蒙蒙的一片,整个街区的人似乎都丧失了生机。各色人马都挤在马路上,弄得水泄不通。六旬老人挑着扁四处寻找落脚点来卖菜,妇女们拉扯着孩子、扛着包袱,在人群中艰难行走,车夫一个个边向远处眺望边大声叫骂着……

  乌烟瘴气

  “师傅,就在这儿下吧。”王耀眼看着时间一分一秒的浪费,实在等不下去了。

  “好嘞,小哥!注意安全哈。”车夫拉了拉自己歪斜着的马褂,沾了沾口水,清点着刚拿到的一沓纸币。

  好不容易挤到了火车站口,但其他接客的人将门口堵的进不去也出不来。王耀只好垫着脚张望。每当到了这种时候都会后悔小时候为什么没多喝点牛奶啊!

  终于等到了伊万那班列车出站了,一群人蜂拥而上,跟幼儿园放学认领小孩的家长似的。嘛,虽然我也的确是来接自家的小孩的。王耀这样琢磨着。他抬起一只脚前后甩动了几下,嘀咕着“怎么还没出来我的姑爷爷,可真累死我了。”

  “嘿!小耀,可算是找到你啦!”突然王耀感到肩膀上被一只手重重地拍了一下。他猛然回头,是万尼亚!

  王耀又惊又喜,伸手胡乱揉了一把他的脑袋,笑着嗔怪道:“你小子,什么时候跑出来的。胆子肥了,也敢吓你哥了啊。”伊万抓住王耀的手,拽着他走出人群。伊万宽大的体格为身后的他开辟出一条路来。王耀看着眼前的人的背影,心中五味杂陈,有种说不出的奇怪的感觉。

  “终于到路边了哈。”王耀挺了挺发酸的脊背,突然走到伊万跟前,两个人间的距离只剩几厘米。王耀的猛然靠近让伊万有点不知所措,他不自觉向后退了一步。可王耀又将他拉了回来,并抬起手在脑壳顶上比划了一下,说道:“万尼亚,几个月不见,你又长高了嘛。都和我一般高了……”随即又拍了拍伊万的双臂,“嗯!也壮了许多啊。”伊万随手拦下一辆车,又斜过头来看了一眼王耀,用略带轻佻的语气说道:“ummm,小耀也越来越漂亮啦~”众所周知王耀最不喜欢被用形容女孩子的词形容自己,他使劲地踹了一脚伊万的屁股,

“伊万·布拉金斯基!你这臭小鬼!故意的吧!还有,说了多少次别再叫我小耀,要叫大哥!”

伊万揉了揉自己的屁股,嘀咕了一句“很痛欸…”,就爬上了车。一路上出奇的安静,他将手支在椅子的扶手上,眯着双眼,浓密的睫毛将好看的紫罗兰色宝石遮掩着,若隐若现。

哥哥吗…他心想。

随着车流量的慢慢减少,他们回到了居民区。车在一栋独立别墅门口停下。

“万尼亚哥哥!!!”小女孩从房子里飞奔出来,扑进伊万的怀里。

伊万宠溺地摸了摸她的头,“好久不见,晓梅。我有给你带礼物哦。”

“真的吗?!”林晓梅满脸的期待,她牵着伊万的手,向那栋红砖房子跑去。边跑边对着草坪上蹲着看蚂蚁窝的王嘉龙和王濠镜招呼道“嘿!你们俩快来啊!万尼亚哥哥回来了!可以吃耀哥包的水饺啦!”

王耀跟在后面,嘴角勾起一抹笑容,啊,要是这样的生活能一直延续下去就好了。

“全家人今天终于聚在一起了!今天我在这里敬大家一杯,祝你们这一年平平安安、顺顺利利,大吉大利、心想事成!”王耀站在餐桌前端起盛着白酒的小酒杯,一饮而尽。

   “那么我也来敬敬各位”,伊万起身也拿起酒杯,“祝叔叔阿姨福如东海、寿比南山,年年有余、事业顺利;祝小耀步步高升、一帆风顺;祝嘉龙、濠镜和晓梅学习越来越棒!”他也将酒一饮而尽。

难得的温馨气氛在王家弥漫开来,在暖黄色的灯光下,大家似乎都有些醉了……

酒席后的安宁是在晚上。王耀保留着数岁的习惯,孩子们硬要跟着,但都不知不觉中在沙发上横七竖八地睡着了。父母也早早进屋入睡了。客厅里醒着的只剩下王耀和伊万两个人。他们两人靠在一起像小时候一样披着同一条摊子取暖,四双眼睛盯着小小的电视屏幕上,春晚的小品惹得王耀不禁笑出声来,但又怕吵醒了孩子们,便可以压低了声音。

“小耀……我,有点话想和你说。”一直没开口说话的伊万打破了宁静。不过却没有人回应。伊万好奇地低下头,发现王耀已经靠着自己的睡着了。

电视屏幕上的灯光映在东方少年的脸上,棱角分明,很是秀气。

伊万不知自己是着了魔还是怎样,他竟然凑近身边的人,在他的额头上留下了一个不深不浅、温柔的吻。

“晚安,小耀。”

十二点的钟声敲响,今年,他17岁,他25岁。

 

ps:抱歉这篇剧情有点水,因为我还没想好剧情发展,真的非常抱歉!因为要开学啦,所以就暂时不更了,两个月后见。一定要等我回来啊!QAQ

评论(2)

热度(26)